呼~ 結束了二天一夜的潛水進階術科,超精實的呀~

第一天,下四支。 上午2支,黃昏一支,夜潛一支。 主要是導航練習、配重精簡、浮力袋、重物吊掛、同心圓搜索、夜潛。

第二天,上午下三支。深潛(我的話是加高氧)、繼續練習導航、之字型搜索、浮力袋。

有很多心得想說,但紙短情長… 啊…不是不是啦…是寫多了打字好累喔…

所以先來說說,我個人覺得收獲最多的導航吧…

 

說實話,我在OWD的時候連最簡單的指北針定向,都搞不懂這圓圓的指針到底在指什麼。

所以當上晉(進階課程的教練)一拿出指北針在那邊左轉右轉的時候,我就差點脫口而出"指北針退散"!


不過,我也知導學會導航是相當重要的啦!

雖然平常俱樂部是由導潛或教練帶出去,我們只要做好中性浮力不要飛上去或沉下去,然後乖乖跟著導潛或教練的蛙鞋走就好了,會不會導航好像也沒什麼差。
記得上晉說過一段讓我印象深刻的話:「你們有沒有發現,我們上課都在教你們危急的時候怎麼做處理…
就好像開車的人總要學會看地圖,才能去你想要去的地方。就算是迷路了,當你拿出哀鳳出來查的時候,也要能分得清楚東西南北左轉右轉才行。導航也是一樣的道理。
(不過,導航好像不是危急的時候用的耶~ 好啦~ 我亂入)

一開始,上晉拿著指北針在說什麼30度出去210度回來,右轉是刻度盤向左轉幾度再身體右轉後把缺角對準北方.....當時覺得,蛤?!到底是要轉哪裡啊?!!!
後來只好拖著宇書問到底剛剛說的是什麼東西… XDD  真是辛苦他了~

好不容易懂了,難題來了… 左轉!!!!
右轉度數是用加的,但左轉度數是用減的,30度-120度=?  你說難不難?!

在陸地上的時候,上晉叫我們拿著指北針先在空地練習正方型和三角型轉向,練得差不多就下水啦!! 唉…熟不知下到水裡又是另一回事兒啊~~

我乖乖的在浮球往90度方向為基準做正方型轉向,踢50下轉踢50下轉… 但最後轉完正方型的結果是一片沙地,浮球咧?!浮球咧?! (跪)

只好花時間做停留再上去找浮球,結果一上去…
靠! 浮球不過就在我前方15公尺而已嘛… 眼殘連想做作弊都沒辦法...
然後,背後就響起一個聲音:「是誰導錯啦~~~~~」 嗚~~我啦~ QQ

阿方向就沒錯啊…也轉四次啦…
可能用腳踢做單位沒那麼準,可能有一點點流,可能轉的時候歪了1、2度,然後正方型就變成了連不起來的四條扭曲的線了~

不過,第二天玩4333就沒問題啦~ 3號岸邊這麼大,找不到的是小豬! (好啦~他是小狗,因為我沒有豬的圖…)

不過,在出去前,也是小擔心了一下啦~~
因為,本人是出了名的活在自已的世界,連走路都沒在注意身邊的人事物來著~  所以什麼龍頭啦、龍尾啦、峭壁啦、亂石堆啦、沙地啦~ 我只覺得,啊水裡不就都這樣…
再加上我的潛伴指北針是壞的,要靠我的來導。出發前只好認真的一直問問問,4->3 哪裡轉? 多深? 多遠? 什麼時候轉?
但依慣例....熟不知下到水裡又是另一回事兒啊~~

因為害怕導270度會超過預定的3號峭壁,就小修了一點導260度,稍稍往灣內一點。但差10度果真是差很多啊~ 可能是再加上水流的關係吧… 眼前居然看到的都是石蓴和鵝卵石,而且深度怎麼都只有3、5米…
沙地咧?!沙地咧?!(跪)

嘖嘖~
好啦好啦~ 反正是回到3號了~ (氣)

結論是,導航真的很好玩啦~ 而且只靠著指北針就決定去向,有點未知有點小刺激的感覺很有趣。我決定以後出去玩,都要認真的導一下,哈哈~~

好啦~~ 今天就先寫到這,明天再來寫其它的課程感想吧~

 

然後,我也要趁新鮮,學大頭來認一下我上進階課的潛伴… 嘿…

如辰 面鏡、呼吸管、蛙鞋管是粉紅色的。
是我這次的潛伴,也是我同期OWD的同學,有大大的眼睛、可愛的笑容、長的好像陳意涵耶…

Eva 四人幫之一,頭巾很好看(哪裡買的啊…XD)、 銀色蛙鞋、Mares防寒衣、D9
超好的相處的氣質美女,很照顧身邊的人喔~ 只是如果聽她說年齡,只會回她:妳騙人的吧!!!

阿吉 四人幫之一,有留山羊鬍、Dennis防寒衣、銀色蛙鞋(上面有吉)、D6(?)
和Eva是一對,是此次唯一有帶相機的,人很細心的感覺

Jason 四人幫之一,有留山羊鬍2、Dennis防寒衣、銀色蛙鞋、面鏡有寫"泰"、D9
很會炒熱氣氛,據說喜歡放風箏

小杰 四人幫之一,有留山羊鬍3、不意思我好像對你的裝備沒什麼印象耶… 哈
有點可惜的是…小杰是我此次沒有說到什麼話的人,下次出來玩再聊吧…

大頭 四人幫隱藏版,Dennis防寒衣、藍色蛙鞋
非假日潛水的常客,是今年要上研究所的好小孩、最大的特徵是頭破洞…XDDD

涵君(?) 紫色1st防寒衣
特地從台中上來上課的唷~~ 是可愛的傻大姐,都笑咪咪的~

宇書
是四月份去綠島時認識的貼心大男生,對身邊的人都貼心到不行,好人一枚!(啊…發卡了)
明明就潛水十年了卻拖到現在才上進階,愛滑雪,最近轉行當老闆,人稱師奶殺手!!

然後,希望沒認錯~ 哈哈~

進階團照  

(Eva我偷妳照片…>"<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翻肚貓 的頭像
    翻肚貓

    翻肚貓咕咕叫

    翻肚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